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药用牡丹大有可为

作者: 武 霈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09 10:25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武 霈) 牡丹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,也是前景无限、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。为了能在牡丹产业发展中提供更多智力支撑,4月8日下午,药用牡丹传承创新与功能性产品临床应用论坛在菏泽高新区举行,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、学者进行主旨演讲,就牡丹精深加工产品,特别是牡丹健康产品的发展,建言献策。

“从人类的健康来讲,营养科建设和病人营养支持,无论对病人的恢复,还是对全民健康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。各位专家对药用牡丹及功能性产品临床应用的探讨和交流,必将对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和医院营养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。”论坛上,市政府副市长侯婕登台开启了这场“高端对话”,邀请行业专家进行分析探讨、思想碰撞。

中国疾控中心妇幼营养室主任杨振宇率先登台,以《孕产妇营养现状及改善策略措施》为题做主旨报告。演讲中,杨振宇阐述了妇幼人群营养的重要性,尤其是在当下复杂的社会环境作用下,营养健康需求迫在眉睫。牡丹全身都是宝,花、蕊、茎、叶、根等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,牡丹籽油更有着“植物脑黄金”之称,是非常有前景的新资源食品,他建议,菏泽的牡丹产业可以聚焦重点人群,朝着产业化、系列化、健康化的领域发展。

与杨振宇一样,认为药用牡丹大有可为的还有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教授张春凤。为展示牡丹在功能食品、生物医药领域的重要性,她以《植物甾醇抗BPH应用及牡丹创新药开发》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。报告中,张春凤对BPH进行了概述,分析了BPH的形成机理、药物治疗,并简述了牡丹在抗BPH中的应用。她认为,在药食兼用领域,以牡丹花为原料,可以开发出富含植物甾醇的营养治疗产品,应用于BPH尿频尿急症,功效显著。

在当天的论坛上,来自高校和医药企业的7位教授、专家分别进行了发言,分别就《药用植物牡丹的传承与创新》、《牡丹皮在优生优育中的应用举例》、《牡丹功能性产品开发进展汇报》等进行了交流,深入研讨提升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的新路径。

论坛上,天宝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华润医药集团、山东玉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。据了解,天宝牡丹以牡丹资源优势为依托,定位于牡丹深加工领域,开发出了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功能性牡丹产品,此次与医药集团的签约合作,对做好牡丹深加工产品的市场转化和质量控制,有着积极作用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